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調研科創新城建設時強調

聚焦創新引領 打造產業生態 持續增強發展影響力競爭力

2023年05月26日15:00 |
小字號

5月25日上午,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到科創新城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市委副書記洪利民,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可,淇濱區及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馬富國先后來到河南省兒童醫院豫北分院項目、金融中心項目、天章衛星互聯產業基地、河南省科學院鶴壁分院等處,實地查看建設規劃、項目進度、企業入駐、人才引進等情況。馬富國指出,要全面深化與省兒童醫院的合作,不斷提高醫療技術水平,增強醫院在豫北地區的輻射力﹔要提升建設標准,加大招引力度,吸引更多金融機構落地集聚﹔要做好產業發展規劃,研究出台支持產業發展相關政策,促進衛星互聯產業做大做強﹔要加快創新平台建設,大力推動科研成果在,鶴壁市孵化、轉化、產業化,為鶴壁市產業發展蓄勢賦能。

座談會上,在聽取了科創新城產業布局等相關情況匯報后,馬富國強調,科創新城是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市的創新引領區,也是鶴壁市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的集聚地。要聚焦創新引領,在科技創新上做文章,不散光、不走神、不跑題,科學繪制創新生態圖譜,大力引育人才團隊,打造高層次創新平台,提升孵化轉化能力,構建“產學研用”四位一體創新生態,助推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市建設。要打造產業生態,堅持把培育壯大主導產業作為第一任務,結合打造創新生態,整合優質資源,深耕產業鏈條,全力以赴抓招商,推動形成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深度耦合的產業生態體系。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在抓好水電路氣暖工程建設的同時,科學規劃、合理布局,集中精力推進人才公寓、休閑娛樂、特色商業、文化教育等配套設施項目,不斷提高科創新城的吸引力和承載力。要創新運營管理模式,堅持片區綜合開發理念,突出發展定位,拓寬思路、更新觀念,採取多種模式,高標准高層次搞好產業物理空間建設運營,促進有限資源發揮最好效益、實現最大價值。要強化要素保障,相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密切配合,主動服務、靠前發力,在資金、土地、政策等方面對科創新城給予優先支持,為打造全省有影響力的科創平台提供堅強保障。(鶴壁市委宣傳部 肖莉萍 張心致)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