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晉冀魯豫跨省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啟動

2023年05月26日14:56 |
小字號

5月24日,安陽、邯鄲、長治、聊城市場監管局在河北省涉縣舉行晉冀魯豫四地市跨省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這是繼去年安陽市與邯鄲市開展跨省聯合監管工作后與其他省市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簽約儀式現場,四地市市場監管局簽署了《跨省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戰略合作協議》,明確了合作期限、合作目標、合作原則、合作內容和保障機制﹔簽訂了《聯合監管工作制度》,明確了合作採取輪值方式進行,原則上每年開展1次至2次跨省聯合“雙隨機、一公開”抽查,每年至少召開一次研討交流會議,通報工作情況,協調解決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等。同時,四市還對邯鄲市涉縣旅游行業進行了“雙隨機”抽查,共抽查了2家旅游企業。合作方市場監管部門和文廣體旅部門的執法檢查人員對抽取企業的年報即時信息公示、登記事項等九大類44個檢查事項進行了檢查。后續檢查結果將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

晉冀魯豫四地市市場監管部門實施跨省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改變了以往屬地監管的傳統模式,建立了“資源共享、手段互補、聯動推進、綜合監管”的協同監管機制,形成市場監管領域綜合監管合力。

“跨省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的形式在全國屬於首創,是一種新的探索和嘗試,四地市市場監管部門相互學習、加強合作、加深交流,共同打造晉冀魯豫接壤區市場監管新優勢。”張旭陽說。(安陽市委宣傳部 李慧)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