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洛陽西工區:群眾點單 社區上菜

——公益課堂進社區攝影課堂開課了

2023年05月26日14:50 |
小字號

5月23日下午,西工區王城路街道行署路社區大黨委邀請到洛陽日報社巴圖到社區授課,講解如何用手機拍攝出好作品。

課堂上,巴圖用幽默風趣的語言,淺入深地從主題確定、拍攝模式、角度選擇再到構圖技巧、瞬間抓拍等方面向大家教授攝影知識,以大量翔實的攝影作品和現場問答形式解答居民日常攝影中遇到的問題,並鼓勵大家要用好自己手中的相機和手機,學會用創新發現的眼光、身體力行的行動發現美、捕捉美、記錄美、傳播美。並且結合社區工作人員們日常工作實際,從攝影藝術角度講解了工作紀實通訊中的攝影方法,並做了現場示范,還用小視頻的方式介紹了反面案例和注意事項,整場培訓既有攝影基礎的講解又有寶貴經驗的傳授。

在互動教學環節,現場與居民開展實物案例拍攝,通過對居民攝影照片的優缺點分析點評,有效提升大家的攝影技術水平。學員們時而側身,時而彎腰,在談笑中互相指導拍攝照片,交流感想,互動氛圍十分濃厚。

“這樣的講座真是太好了,老師沒有講枯燥的理論知識,而是注重實操對比,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攝影,什麼是構圖,我們以后再出去玩的時候,都可以按照老師的方法去拍專業照片了”,上課的居民紛紛稱贊。大家紛紛表示,手機已不僅僅是通信工具,手機攝影這項技能對我們來說非常實用,希望這樣的課程能多安排幾次。

本次活動為群眾帶來了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不僅吸引了攝影愛好者,還滿足了社區工作者的學習需求。下一步,王城路街道行署路社區將緊緊圍繞居民需求,“群眾點單,社區上菜”,確保開展的活動既有意義,又符合群眾的“胃口”。

(洛陽西工區委宣傳部 楊 勇 王梅柯)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