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吃喝玩樂人擠人 “煙火氣”又回來了

——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元旦小長假見聞

2023年01月04日12:50 |
小字號

這裡,古朴的街道修葺一新,五顏六色的招牌懸挂其間,燈光一打,整個建筑在冬日的夜色下璀璨動人﹔這裡,無論是中午時分還是夜幕降臨,都是人頭攢動,大家三五成群,觀美景、品美食,歡度元旦佳節。這裡,就是安陽全新的網紅打卡地——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

2022年12月31日,因為一場別開生面的跨年活動,該小鎮迎來游客4.5萬人次。元旦小長假3天,小鎮共接待游客12.5萬人次,古都安陽又多了一個讓游客“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網紅打卡地和文旅新高地。

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究竟長啥樣?那裡又有哪些新玩法?為何能吸引這麼多游客前來打卡?筆者帶您一探究竟。

“雪花”飛舞 嗨唱不停

解鎖跨年新玩法

2022年的最后一天,傍晚時分,紗廠路兩旁的樹上點點熒光。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涌入大量前來參加跨年活動的市民游客。整個小鎮流光溢彩,節日氛圍特別濃厚。“我看朋友圈裡有人發了考古文旅小鎮的宣傳活動,到這裡后發現確實很有節日氛圍。我們一大家子人已在年貨集市吃了晚飯,這會兒去音樂派對參加互動活動,聽說還有禮品呢!”24歲的王晨旭帶著父母和侄子侄女參加跨年活動。孩子們手裡拿著玩偶和飲料,邊玩邊逛,嘴裡不住地嚷嚷著:“跨年了!”

夜幕降臨,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大煙囪下的主廣場上,在現場樂隊一首《春風十裡》的歌聲中,跨年音樂會正式開始。樂隊的歌聲把游客從小鎮的四面八方吸引到主廣場。在這裡,大家一同跟著音符律動甩掉2022年的煩惱,盡情狂歡,來一場不打烊的音樂派對。在歌聲和互動中,人工造雪機為大家送上了一場“雪”。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游客紛紛拿出手機拍攝。大家歡笑著、簇擁著,釋放出滿滿的激情與活力。

零點時分,廣場一側的全息投影大屏上數字跳動,巨型煙囪上的燈光加入倒數的行列,全場游客一起高喊“5、4、3、2、1,新年快樂!”伴隨著“雪花”飛舞,四周冷焰齊放、彩球飄飛,市民一起迎接嶄新的2023年,度過了一個難忘的跨年之夜。“這是我在安陽度過的最有節日氛圍的跨年夜,希望這份熱鬧能打破2022年的陰霾,讓我們一同迎接美好的2023年。願每個人都平安健康,願我的家鄉更好!”21歲的陳佳和朋友擁抱在一起,興奮地說。

享用美食 欣賞藝術

回歸久違“煙火氣”

2023年的第一天,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的跨年音樂會點燃了安陽人的朋友圈。“今天早上打開抖音,刷到好多條考古文旅小鎮的零點跨年夜片段,看著航拍大煙囪上的燈光倒數,還有市民盡情逛吃游玩,在‘雪花’和煙花下擁抱跨年,感覺咱安陽的‘煙火氣’又回來了。”1月1日下午,市民陳女士帶著家人慕名來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打卡,大門口的車流讓她不禁感慨,安陽的“煙火氣”又回來了。

在冬日午后的暖陽下,一輛小火車滿載著小朋友穿梭在小鎮內,伴著轟轟的汽笛聲,孩子們大笑著和人偶互動擊掌﹔駛過真人抓零食機區域,看場內大朋友、小朋友用各種姿勢抱得獎品歸﹔小朋友們乘著火車走過美食區、燈光區、年貨區,還不忘跟爸爸媽媽討論一會兒接著玩什麼……

旅游不外乎吃喝玩樂,可是在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還能過一把時尚文化癮。位於小鎮中心區域的主題建筑裡,甲骨文書屋裡不少市民靜靜地讀書﹔相州窯城市文化展廳內,游客耐心地欣賞安陽本地的特色瓷器,感受“南青北白”的中國瓷器之美。“能在2023年第一天來一場文化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是一種心靈的淨化,讀一本書,看一件藝術品,這樣的文旅融合,才是安陽古都該有的風貌。”市民郭先生在朋友圈這樣記錄自己的2023年第一天。

禮券誘人 實惠多多

提振市場勁頭足

2023年1月2日15時許,在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入口處,市民正在排隊領取景區消費券。“為了鼓勵大家消費,同時給游客帶來實惠,我們推出關注公眾號轉發朋友圈發放消費券活動,消費券僅限在小鎮內消費使用,市民隻要按要求轉發活動內容即可領取消費券。消費券使用不可疊加、不找零錢,每次消費僅可使用一張消費券……”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工作人員一邊發放消費券,一邊向市民介紹。

“為積極響應安陽市新年復工復產的政策指導,給安陽市人民營造喜慶熱鬧的跨年氛圍,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推出了發放消費券促銷活動。”該小鎮營銷策劃部經理宋茂源說。

據了解,此次消費券是由鄴郡園區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發放。元旦假期期間,安陽殷墟考古文旅小鎮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向市民發放消費券1000張,3天共發放3000張,消費券有效期至2023年1月28日。

“您好,這是您買的酸梅湯,原價8元,用完消費券后,您隻需要付3元就可以了。”一位賣飲料的商戶微笑著對消費者說。

“媽媽,快看我買的糖葫蘆,用完消費券后,我隻花了2元,真劃算……”小朋友一邊吃著糖葫蘆,一邊高興地對媽媽說。筆者發現,每一位消費者在用完消費券之后都會露出滿意的微笑。

發放消費券,不僅促進了市民消費,而且提升了小鎮的營業額。據了解,元旦小長假,小鎮總營業額近50萬元。“此次消費券發放活動加大了促銷力度,激發了消費活力,帶動了安陽市其他行業的經濟消費及復蘇,給安陽人民營造了喜慶熱鬧的新年氛圍。”宋茂源介紹。(安陽市委宣傳部 李婧瑜 張璐)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