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打好“组合拳”燃旺“烟火气”全力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2022年12月30日10:51 |
小字号

12月29日下午,鹤壁市促进消费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邵七一、刘文彪、李小莉等参加。

马富国指出,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经济具有较强拉动力。当前,尽管消费受到疫情很大冲击,但消费内在向好的因素不断累积,消费拉动增长的扛鼎作用更加凸显。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认清当前“大形势”。把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紧紧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双线同步、火力全开,全力拉动消费、促进消费,更好助力鹤壁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在夯实消费支撑、深挖消费潜能、提升消费体验、打造消费品牌、增强消费能力、优化消费环境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燃旺城市“烟火气”。统筹线上消费与线下消费两条路径,拓展城市消费与乡村消费两个市场,激发夜间消费与日间消费两端活力,兼顾大宗消费和小品消费两类领域,让街头巷尾“烟火气”重新升腾,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把扩内需、促消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扛稳责任聚合力,落实政策强保障,加强宣传浓氛围,严密防范保安全,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明年经济“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刘文彪就《鹤壁市2023年新春消费促进季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促消费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鹤壁市委宣传部肖莉萍 张心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