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古城:“烟火气”升起来 夜经济“燃”起来

2022年08月2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浚县古城人潮涌动,众多文物古迹在仿古街灯的映照下更显韵味。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吆喝声、嬉闹声、歌舞声此起彼伏。这是最近在浚县古城每天晚上都能看到的热闹景象。

“以前白天来过几次,没想到晚上的浚县古城更加热闹、更有魅力。”8月20日晚上,来自淇滨区的刘女士对笔者说,她最近从朋友圈看到晚上的浚县古城很热闹、灯光很漂亮,于是和朋友一起带着孩子来游玩。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浚县古城榜上有名。充满“烟火气”的浚县古城夜晚格外热闹,游客们吃得开心、逛得惬意,商户们也忙得不亦乐乎。灿烂夺目的霓虹灯、绚丽多彩的灯光秀,点亮的不仅是浚县古城的夜空,同时也“点燃”了这里的夜经济。

据了解,2022年年初以来,浚县多点发力促进夜间经济消费,以“优化游客体验,提升服务品质”为目标,对古城景区店面门头、园林绿地、地标建筑等实施灯光造景,提升游客的视觉体验。与此同时,浚县融合运河文化元素、古城特色元素、现代艺术元素,不断激活古城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形成夜游、夜演、夜娱、夜食、夜购、夜宿等一站式夜间文旅消费新体验,丰富夜间文旅业态,叫响夜间文旅品牌,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及本地居民夜游古城。

“今后,浚县古城将继续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打造‘夜游古城’文旅消费品牌,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和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真正把浚县古城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知名文旅融合新高地、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浚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宇表示。 (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征 卢一鸣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