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啟動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接種

2022年12月24日09:3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12月24日電  (程明輝) “最近兩天有沒有喝酒?有沒有吃藥?過去打疫苗有沒有發生過敏?”12月23日下午,繼鄭州啟動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后,加強免疫針再次上新,珠海麗珠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細胞)疫苗正式開打。

“之前看新聞,說這個疫苗序貫加強對奧密克戎有很好的的保護效力,尤其是對老年人安全,打了放心。”在河南省中醫院免疫規劃科,67歲的郜女士在完成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接種后表示。

河南省中醫院免疫規劃科主任王琴聲介紹,該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已完成兩針滅活疫苗的待加強免疫人群。同時,也可針對感染高風險人群、60歲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較嚴重基礎性疾病人群以及免疫力低下人群,開展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也就是“第四針”接種。根據國內外研究和臨床試驗數據,結合我國疫苗接種實際,第二劑次加強免疫與第一劑次加強免疫時間間隔為6個月以上。“該疫苗目前僅用於加強免疫接種,尤其對老年人安全性良好。”

此外,王琴聲提醒,已經感染新冠病毒且康復的人也可以接種加強免疫,建議康復半年后再接種。因為新冠病毒感染后尚不能達到終生免疫,還存在再次感染風險,這主要與自身免疫力和間隔時間有關。

據了解,目前,鄭州市金水區已有南陽新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鄭州市九院、黃河中心醫院、河南省中醫院等9個接種點可以接種珠海麗珠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市民可在相應時間前往接種。鄭州其他各區也將陸續啟動該款疫苗的接種。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