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在檢查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知重負重 上下同心 全力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2年11月25日07:51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歸欣)11月24日,省長王凱到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檢查調度並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工作上再落實、作風上再務實、責任上再壓實,全力以赴、決戰決勝,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

  會議傳達了省委書記樓陽生對打好打贏鄭州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的要求,聽取了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王凱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頭腦一定要清醒,毫不動搖堅持“三個堅定不移”,落實中央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二十條措施,堅定必勝信心決心,以決戰決勝的姿態堅決打贏攻堅硬仗。

  會議強調,工作一定要落實,做足做好各項准備工作,進一步細化實化方案,明晰各專班職責、流程、標准、鏈條,推動各環節環環相扣,備足配強核酸檢測、隔離轉運、方艙救治等力量資源,做到以快制快、日清日結。作風一定要務實,各級領導干部要知責明責、擔責盡責,帶頭深入一線解決問題、堵塞漏洞,推動攻堅方案具體化、手冊化、流程化,全面提高基層防控能力、質量和效率,杜絕各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行動一定要果敢,強化統籌指揮,發揚斗爭精神,做到事不避難,第一時間掌握、反饋、處置各類信息,依法依規作出決策,協同高效推進工作。民生一定要用心,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暢通群眾訴求渠道,及時反饋問題、解決實際困難,切實做好保供、保醫、保基本生活等工作,關心關愛困難和特殊群體,努力用真心真情筑起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堅強防線。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黨員身份亮出來,讓鮮艷黨旗飄起來,在大戰大考中識別干部、考驗干部、鍛煉干部。要強化工作統籌,全力保障重點企業、重點項目不停工不停產,推動商超物流快遞業有序運營,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以實際成效為全省大局作貢獻。

  安偉、宋爭輝參加。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