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科学精准战疫情(今豫言)

悦连城
2022年11月06日08:3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精准战疫情(今豫言)

目前,郑州市本轮疫情还在持续,经过精准医疗救治、规范转运隔离、有序复工复产,市区内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烟火气”正在回归。深入贯彻“疫情要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尽快全面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城市生机活力,必须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疫情形势越是复杂严峻,就越考验精准防控的能力。当前,国际疫情迎来新的冬季疫情流行季,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趋势明显,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从原始毒株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面对病毒的“七十二变”,防疫不能搞“大水漫灌”,只有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才能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越科学越管用,越精准越有效。精准科学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河南一直在行动:进一步优化整合医疗救治、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等资源,划小划准管控单元,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提高物资供应效率,安全有序组织核酸采样,尽最大可能降低传播风险……越是吃劲处,越见真功夫,面对疫情,摒弃麻痹大意思想,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