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郭浩: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防范措施落实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022年06月28日11:12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浩调研高温汛期极端天气条件下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防范措施落实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渠稳)6月27日上午,市长郭浩先后到山城区、宝山经开区、鹤山区调研高温汛期极端天气条件下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须臾不能放松。”在位于山城区的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鹤壁宝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宝山经开区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公司、河南星宇化工有限公司,位于鹤山区的鹤壁市赛科化工有限公司、鹤壁瑞达化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郭浩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高温季节,雷电、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较多,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做好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培训,持续强化生产装置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

  调研中,郭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行业要求和季节特点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潜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提前预置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