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力保障能源安全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逯彦萃
2022年09月17日08:4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一行来豫调研能源改革发展情况,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副省长宋争辉主持会议。

  章建华对河南能源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河南长期以来对全国能源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能源保供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持续抓好煤炭增产保供,推动停产停建煤矿尽快恢复生产,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加快已纳规电源项目核准投产,抓好能源输送通道建设。要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因地制宜推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推动煤电清洁高效利用,探索推进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宋争辉对章建华一行来豫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要落实好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加强能源安全保障,加快推进能源低碳转型,不断推动我省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