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第十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州举行

2022年09月1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郑州9月13日电(霍亚平)9月12日,河南省第十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郑州站比赛在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举行。广大龙舟爱好者在湖面角逐比拼,在激情运动中度过欢快的假日时光。经过激烈较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舟队、旭飞光电龙舟队、惠济区亲子龙舟队,分获本次郑州站公开组、混合组、亲子组的冠军。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承办,设有标准龙舟公开组200米直道赛、混合组200米直道赛、亲子组200米直道赛三个大项,吸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余支龙舟代表队参赛。

比赛现场,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广大龙舟爱好者参与比赛的热情更“热”。赛场上,一条条龙舟宛若离弦之箭奋勇争先;赛场下,一张张笑脸宛若山花浪漫欢乐祥和。鼓声、发力声、助威声交织在一起犹如一曲“交响乐”回荡在北龙湖上空。伴随着裁判员的出发口令响起,参赛选手们合着铿锵的鼓点声默契配合、奋力划动手中船桨,团结一心向着终点发起冲锋。

“首先需要先掌握龙舟是怎么划的,还得坚持,比赛不停,我永远不停歇!”刚刚结束比赛的亲子组小选手王若丞颇有感触地说。很多参加亲子组比赛的孩子年龄都不大,200米竞速的比赛对他们来说是对体力和意志的考验,虽然孩子们胳膊酸了、手掌疼了,但是依然在父母和朋友们的鼓励下坚持到达终点。

“水上项目对全民健身活动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能够更全面化去推广全民健身活动,而且龙舟赛又是一个民间民俗的传统体育赛事活动,可以让更多人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和传统体育赛事,让大家真正的能够在全民健身运动中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孙甜甜也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据了解,河南省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创办于2012年,在全省各地设立分站赛,同年10月,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授予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称号,本届大赛下一站比赛将在濮阳市南乐县举行。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