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张雷明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加快发展 确保首季“开门红”

2022年02月15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十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步伐,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

张雷明来到河南纳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宝丰县产业集聚区,走进车间、察看生产、听取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张雷明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以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科学家,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大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全覆盖,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积极打造新的产业生态,形成新的产业高地,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融合发展,发挥中心城区龙头牵引作用,加快推进平宝一体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城市经济。要聚焦主导产业,用好“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工作法,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落户平顶山,不断增强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活力和基础。

随后,张雷明到国家级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实验区察看,了解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文旅文创产业,突出比较优势,弘扬传承鹰城历史文化,创作一批体现中式美学的生活器物和文创产品,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品质,进一步延长文旅消费链条,构建文旅融合业态新谱系,努力打造文旅文创产业新名片。(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王民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