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妙齡“女友”竟是六旬老漢,南陽市宛城警方成功破獲一起“婚戀交友”詐騙案

2022年09月23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太過分了,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准備談婚論嫁的‘女友’竟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漢,不僅騙了我的感情,還騙了我的錢!感謝警察同志這麼快就破案,及時為我挽回損失!”近日,南陽市宛城區某鎮村民張某被一名六旬老漢以“婚戀交友”為由詐騙,損失財物10萬余元。宛城區公安分局重拳出擊,於2022年9月20日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成功破獲一起“婚戀交友”詐騙案,及時為群眾挽回損失。

9月中旬,張某到宛城區公安分局高廟派出所報案,稱自己在交女朋友的過程中被騙了10萬余元。原來,多年單身的張某於2022年4月份在某音平台認識一名“女性”網友“小麗”,在對方的主動邀請下,張某添加了“小麗”的微信並進一步聊天交往。在聊天中“小麗”給張某發送多張貌美女性的自拍照片,並稱照片上的女子就是自己,張某對年輕貌美的“小麗”深信不疑。隨著交往逐漸深入,兩人便在網絡上確定了戀愛關系,之后“小麗”便以結婚為由開始哄騙張某,多次以“家人住院”“購置房產”“結婚購買三金”等名義向張某索要錢財,張某數次向對方微信轉賬共計10萬余元。期間,張某多次邀約“小麗”線下見面,但是每一次到了要見面的前幾天,“小麗”總是會以各種理由推脫,漸漸的張某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便到高廟派出所報警。

因案值較大,高廟派出所立即組織精干警力開展偵辦工作,分局反詐大隊及時介入指導,通過大量偵查后,確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體信息,並於9月20日將犯罪嫌疑人劉某抓獲歸案,民警在劉某的住宅搜查出作案手機等物品,手機上還存有劉某和其他多名男子“戀愛”的聊天記錄。

經審訊,今年已經66歲的劉某在偶然機會下看到網絡戀愛交友的詐騙案例,當看到“上當人多來錢快”時,就萌生了行騙的心理。為此,劉某將自己某音賬號、微信賬號設置成女性身份,並通過網絡下載大量女性圖片,將自己包裝成一名妙齡未婚女性,隨后在網上隨機添加中老年男性網友,聊天建立感情后編造和對方結婚需要購房買車買首飾等理由詐騙對方錢財。截至案發時,劉某共詐騙張某等7名網友,受害人損失數十元到上萬元不等,總涉案金額逾12萬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對此,警方也提醒廣大網友,不要隨意添加不明信息的網友,現在很多詐騙分子都在各類交友軟件上添加好友,並且在添加成功后頻繁與你聊天,讓你對其產生信任,有些詐騙分子甚至會對你關懷備至,與你確定戀愛關系,讓你對他(她)的信任更深。也不要對陌生人轉賬,轉賬之前先想想,在現實生活中都不能找到對象,為什麼網上年輕貌美的女孩子這麼喜歡你。在網絡交往過程中,涉及經濟往來時,應提高警惕,多加防備,擦亮雙眼,捂緊錢包,不可盲目聽信對方言語,不要被“網戀”沖昏頭腦。(南陽市宛城區公安分局 楊林供稿)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