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名作家被盗案告破 嫌犯戴口罩作案咋被抓?

【查看原图】

 

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 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2日电(张毅力)疫情期间,竟然还有人敢入室盗窃,被盗者是河南省文学院知名作家陈某某,珍藏版连号纪念币失窃,嫌犯作案时戴口罩给破案增加了难度。“五一”节日当天,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紧盯“猎鹰一号”工作要求,成功破获“河南省文学院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带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一起。

2020年4月27日21时许,经三路河南省文学院知名作家陈某某报警称:其宿舍内多种纪念币被盗,预估价6万余元。

接报后,丰产路分局组织案件技术侦查视频,抽调案件侦办大队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强力的侦查侦破工作,全力以赴侦办此案件。

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负责人介绍,案件侦办过程中,侦查员针对嫌疑人专门入户盗窃、作案手段一致的特点,实行串并侦查。同时在犯罪侦查局业务部门的配合下,侦查员通过视频侦查发现,该嫌疑人驾驶的交通工具电动车为郑州市实名登记的车牌号。

综合以上线索,侦查员锁定了电动车车主。经询问车主,该电动车于案发当日被盗。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立刻认定该案件属于案中案。犯罪嫌疑人驾驶被盗电动车驶入报案人陈某某家实施入室盗窃。由于疫情的原因,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过程中,面部口罩遮挡,给视频侦查工作带来了侦查难度。

根据相关视频技术提取犯罪嫌疑人主要特征,警方从2000多名有犯罪前科的人员中,逐一比对排查,从而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侦查员经连明彻夜,蹲点守候,于5月1日17时许,在郑州市金水区工二街某小区成功抓获,并在其租房处搜查出大量赃物和被盗电动车一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55岁,郑州人,无业)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的吸毒人员,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02日15:58
分享到:
(责编:徐驰、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