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 地裡玉米長勢不好盼支招 河南長垣:安排專家“把脈”

楊曉娜
2022年08月11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全文。

近日,河南長垣市常村鎮一位農民朋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詢問如何科學進行玉米后期田間管理及施肥問題。

“我家裡種了幾畝地,今年播種玉米的時候施肥少了,導致玉米苗長勢參差不齊,植株杆較細。”這位農民朋友很擔心,眼下,地裡的玉米出現黃葉,后期不知該如何追肥及增大植株杆,防范玉米倒伏。

“多種糧、種好糧,是農民的期盼!”進入八月,正值秋糧生產關鍵階段,河南多地玉米步入生長旺盛期,田間管理的好壞直接決定了產量的高低,能否做好田間管理事關秋糧豐收。

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看到群眾留言后,長垣市人民政府責成該市農業農村局進行處理,專門安排農技專家與該群眾對接聯系,進行技術指導。

當前,夏玉米處於大喇叭口到抽雄期,留言回復中稱,可在玉米抽雄期每畝追施15公斤尿素,以防后期脫肥,促進植株健壯生長。

秋糧生產一環扣一環,防病治虫很重要。回復還解釋道,玉米在灌漿期再畝追10-12公斤尿素,促粒多粒大,增加千粒重,並注意病虫害防治,如果玉米生長后期植株過高,可採取“隔行去雄”技術,既防止倒伏,又能增加產量。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