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首迎國產大飛機起降 C919圓滿完成鄭州機場試飛

王新昌
2022年07月06日08:35 | 來源:大河報·豫視頻
小字號

  國產大飛機C919在鄭州機場進行試飛本版圖片均由飛行愛好者王澤淳攝影

  □大河報·豫視頻記者 王新昌

  7月5日中午,機身和尾翼涂抹著“C919”標識的國產大飛機從鄭州機場起飛,這也標志著國產大飛機C919首次在鄭州機場完成起降。

  大河報·豫視頻記者從飛行愛好者拍攝的畫面看到,這架國產大飛機機身涂抹著“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標識,在鄭州機場飛行跑道上滑行、起飛。隨后,記者從有關渠道獲悉,確認此次是國產大飛機C919在鄭州機場試飛。

  據了解,C919飛機是中國首款完全按照國際先進適航標准研制的單通道大型干線客機,具有中國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最大航程超過5500公裡,性能與國際新一代的主流單通道客機相當,於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C919,全稱CO-MAC919,COMAC是C919的主制造商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的英文名稱簡寫,“C”既是“CO-MAC”的第一個字母,也是中國的英文名稱“CHINA”的第一個字母。2022年5月14日,中國商飛公司即將交付首家用戶的首架C919大飛機首次飛行試驗圓滿完成。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執勤交警身上制服溫度高達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噴灌機可用手機控制
  • 瞧!農田裡的“科技范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