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鎮平:率先完成鄉鎮管理體制機制改革挂牌工作

2022年06月2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6月26日,鎮平縣遮山鎮舉行管理體制改革揭牌儀式,遮山鎮“八辦二中心、一站一大隊”機構改革新設置黨政綜合辦公室、黨建工作辦公室、經濟發展辦公室、鄉村建設辦公室、公共服務辦公室、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等12個機構。

據悉,截至6月29日,鎮平縣遮山鎮、石佛寺鎮等全縣19個鄉鎮已全部完成鄉鎮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內設機構的挂牌工作。

按照河南省委、南陽市委、鎮平縣委關於深化鄉鎮管理體制機制改革的決策部署,鎮平縣委辦公室、鎮平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印發了《鎮平縣鄉鎮管理體制機制改革方案》、中共鎮平縣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印發了《關於全縣各鄉鎮管理體制機制改革有關事宜的批復》《鎮平縣各鄉鎮職能配置、機構設置、人員編制規定》《鎮平縣鄉鎮職能清單》《鎮平縣縣鄉“屬地管理”責任主體責任清單和配合責任清單》等文件,完成了鄉鎮職責職權配置、機構設置、人員編制配備等項改革任務。

鎮平縣委副書記趙毅輝在遮山鎮揭牌儀式上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鄉鎮管理體制機制改革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具體要求,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加強基層治理體系、治理能力建設,做好鄉鎮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又一重要舉措。各鄉鎮、各相關單位務必要樹立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實施意見和改革要求,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確保各項改革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二要周密組織實施,縣委組織部、縣委編辦、縣司法局、縣政務服務中心等部門,要嚴格按照省委、市委改革部署,在6月底前完成鄉鎮職責權限配置、機構設置、編制配備、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等任務,在12月底前完成“減縣補鄉”、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建設、標准化行政審批中心建設等任務,確保省委、市委改革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落細。三要凸顯改革實效,一是改出“好風尚”,要妥善處理好“改”與“穩”的關系,改革工作和日常工作的關系,引導新機構、新部門協同配合、各司其職、無縫對接、有序銜接﹔二是改出“新成效”。要聚焦改革重點,找准工作結合點,統籌好鄉鎮機構改革和“五星”支部創建、基層社會治理等工作,做到上下貫通、執行有力、內部優化、深度整合,構建領導有力、治理有序、執法統一、服務便捷、運轉高效的鄉鎮管理體制機制﹔三是要改出“新活力”,要精心謀劃、加強指導、科學操作,做好人員下沉、創新管理、運行保障等工作,著力激發鄉鎮干事創業的活力,讓鄉鎮干部心無旁鹜、輕裝上陣,在新鎮平的征程中干出新的業績。(鎮平縣委宣傳部 胡少佳周華軍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執勤交警身上制服溫度高達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噴灌機可用手機控制
  • 瞧!農田裡的“科技范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