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狠抓隱患查改 壓實各方責任 堅決守牢煤礦安全生產底線

郭北晨
2022年06月23日07:51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狠抓隱患查改 壓實各方責任 堅決守牢煤礦安全生產底線

  6月22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守剛到鄭州調研煤礦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強隱患查改,壓實各方責任,堅決守牢煤礦安全生產底線。

  在鄭煤集團楊河煤業裴溝煤礦,孫守剛深入調度指揮中心、企業文化展廳,詳細了解生產智能化監控系統及安全文化建設情況﹔在新鄭煤電公司趙家寨煤礦,通過視頻查看井下實時作業狀態,並深入主井車房,詳細了解採掘部署、電煤保供等工作。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孫守剛強調,要守牢安全生產紅線、底線、生命線,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努力補短板、強弱項,切實筑牢安全堤壩。要壓實安全生產全鏈條責任,特別是企業主體責任,夯實基層基礎,強化事故追究問責,倒逼責任落實。要嚴抓隱患排查整改硬要求,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建立“領導+專家”隱患排查機制,解決“發現不了問題”的問題。要落實電煤保供硬任務,講政治、講大局、講責任,統籌安全生產和電煤保供,為經濟社會平穩運行提供能源保障。要用好改革創新關鍵一招,以改革解包袱、促發展、保安全,進一步優化安全生產管理體制,提升智能化水平,努力實現本質安全,以安全生產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霍亞平、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