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南水北调干线红线外防洪隐患整治到位

2022年06月09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仅用3天时间,就将6处问题点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南水北调工程汛期安全。”6月6日,在宝丰县城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玉带河倒虹吸下游红线外,该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组成员李晓峰指着整治到位的安全隐患向笔者介绍。

汛期将至,连日来,该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人员,对宝丰段全长21.22公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行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巡视、排查,并积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和防汛安全隐患风险点状况,充分做好防汛、抢险的工作准备,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

“我们特别是对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城区玉带河倒虹吸段和北汝河倒虹吸段等多处防洪安全隐患点进行了详细排查和整治,并制定了措施和防汛预案。”南水北调干线宝丰管理处副处长郑晓阳说,从去年6月到今年5月底,共排查工程沿线各类防汛隐患13处,水污染隐患76处。

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南水北调干线宝丰管理处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宝丰县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县水利局等单位配合,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

“针对今年排查出的玉带河河道束窄问题、净肠河建筑物覆盖厚度不足等6个问题,我们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统筹考虑,并联系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政府密切配合,克服各种困难,争分夺秒,仅3天时间,就问题点全部整改到位。”李晓峰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史军伟 郭跃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