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禹州:“雙減”在行動  “樂考”趣味濃

2022年06月30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最喜歡玩的一關是背古詩,因為可以玩轉盤,我今天得了十八顆星,特別開心,這樣的活動實在是太有趣了!”6月27日,在禹州市第三實驗學校無紙筆綜合素養測試現場,該校二年級學生朱星果高興地蹦了起來。

面對“雙減”背景下的期末測評,考試方式的轉變讓分數不再是衡量學生唯一的標准,河南禹州市第三實驗學校積極探索更符合低年級學生年齡特點的評價方式,把學科核心素養的關鍵要素創造性地融入到實踐教學活動中,大膽嘗試,發揮評價的教育功能和導向作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在老師們精心設計的活動場景中,孩子們手持趣味闖關卡,有序進行逐項闖關。豐富有趣的測評形式、各種新穎的道具激發了孩子們的興趣,他們既緊張又迫不及待要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闖關拿獎,一張張稚嫩的臉龐充滿了專注和自信。

各位評委老師根據學生們的表現,在闖關卡上給予相對應的印章獎勵,孩子們看著自己闖關卡上收獲了一個又一個獎勵印章,情不自禁的歡呼雀躍。闖關結束后,老師計算出每位學生的獎勵印章總數,頒發相應的獎狀,並合影留念。

此次綜合素養測試分語文、數學兩科,有別於傳統筆試的評價方法,針對不同年級學生特點設計不同的闖關內容,學生在快樂的游戲中收獲學習成果、體驗學習樂趣,老師們也在互動游戲中檢驗了孩子們所學知識和技能掌握情況。

“第一次現場接觸這種獨特的測試方式,感覺特別有意思。現場氣氛很活躍,能激發孩子各方面的興趣,孩子們也非常喜歡,我覺得特別好。”該校二年級4班學生家長白志丹說。

“今后,我們將不斷探索對學生道德品質、學科素養、學習能力、合作交流、運動健康、審美表現等方面的多元評價方式,創新和優化教育教學評價,推動‘雙減’落地見效,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該校黨支部書記、校長陳雪琴說。(禹州市委宣傳部康曉燦高雪麗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執勤交警身上制服溫度高達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噴灌機可用手機控制
  • 瞧!農田裡的“科技范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