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 河南駐馬店:一條留言 孩子們的安全有保障了

辛靜
2022年06月03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河南省駐馬店市正陽縣雷寨鄉王圍孜村村民王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該村村部建設工程需要泥土填坑,從距離小學大門口不到50米的坑塘裡取土,導致原有的坑塘更深了。

“坑塘挖深后弄了一個農村圈雞鴨用的網子圍了起來,高度僅半米左右。”對此,王女士很是擔憂,“這個網子孩子們可以輕易翻過去,對不懂事的農村小孩有用嗎?出了安全事故誰負責?”

王女士表示,坑塘前面的路是孩子們每天上下學的必經之路,村裡留守兒童多,眼下又是農忙時節,家長經常不能及時接送孩子。對於孩子們的安全,不僅自己,村裡很多家長都擔憂。

收到留言后,當地立即調查,並對王女士的疑惑進行了較為詳細的回復。

6月2日,本網採訪得知,王圍孜村坑塘整治已經完工,如回復中所稱,完工當天,正陽縣委即責令雷寨鄉對坑塘四周加裝了永久性護欄,並在坑塘周圍豎立警示牌,同時安排學校對學生們進行了安全知識教育。

“新的護欄已經裝好,1米多高,也很結實,孩子們肯定翻不過去了。”採訪中,王女士表示對處理措施很滿意,並在評價中點亮了五顆小紅心,“領導非常重視,全方位落實安全問題,現在徹底杜絕了隱患,我們也可以安心忙農活兒了。”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