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這樣推進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作

2022年02月22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自中央企業青年精神素養提升試點工作在中國中鐵啟動以來,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團委制定了“線上+線下+實踐”三步走方案,助推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作走深走實。

公司團委採用線上雲學習和線下讀書分享相結合方式,全面落實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作方案第一階段的學習目標。各級團組織帶領團員青年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筑牢政治思想之基﹔學習《國企改革歷程1978—2018》,感悟企業改革征程﹔觀看中國中鐵建黨百年專題片《先鋒》和中鐵電氣化局宣傳片,傳承先輩紅色基因……目前,累計參與大學習階段達1625人次。同時在學習階段中各團組織創新學習方式,不斷豐富學習載體,涌現出了微團課、青年講堂、每日一學、區域聯學等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學習品牌,青年學新、學深、學透的氛圍愈發濃厚。通過大學習進一步教育引領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傳承鍛造青年守初心擔使命的神素養和優秀品格,為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作的“大討論”、“大實踐”階段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在學習中成長,用實際行動踐行學習成果。在鄭州疫情防護的關鍵時期,三公司青年團員主動投身一線用實際行動助力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在室外零下七八度的嚴寒中連續數小時維持核酸檢測隊伍秩序,每天累計服務居民近萬人次。除此之外,他們24小時輪班擔負起小趙砦社區封控卡點值守、體溫檢測等服務工作,為社區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線。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青春模樣,貢獻青春力量,彰顯新時代青年風採。

接下來三公司團委認真落實好青年要增強“志氣、骨氣、底氣”的期望要求,引領廣大團員青年在思想上行動上同老一輩中國中鐵人來一次大對標、大檢視,圍繞“同先輩相比,我們身上多了什麼”“同先輩相比,我們身上少了什麼”“同新時代企業發展需求相比,我們還需要什麼”三個問題深入開展大討論,結合企業生產經營中心工作,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聚起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青春合力。(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 王見魁供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