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約嗎?這個春天河南226家A級景區向全國游客免費開放

2022年02月15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2月15日電(王佩)到洛陽二裡頭夏都遺址公園探尋華夏文明起源,到開封龍亭公園大宋花朝節觀看“花海盛宴”,到焦作的雲上院子感受“鄉村美宿”……這個春天,河南省將開啟“豫見春天·惠游老家”活動,2月16日開始全省226家A級景區向全國游客免費開放。

2月15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姜繼鼎詳細介紹“豫見春天·惠游老家”活動總體情況,並向游客發出春天的邀請。

河南省共有226家3A級及以上景區,將參加2月16日至3月31日的“豫見春天·惠游老家”活動,對游客實行首道門票免費。其中,5A級景區17家,4A級景區119家,3A級景區90家。游客可以通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方微信公眾號右下角的“文旅預約”菜單進行提前預約。

上述免費政策是指景區第一道門票,不包括景區交通、保險等二次消費。

姜繼鼎提醒,請游客提前了解各景區開放管理、門票預約、客流限制情況,做到“無預約、不出游”。同時建議大家應堅持防控優先、健康出游,自覺接受體溫檢測、健康碼查驗等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護。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還推介了六條最適宜春季出游的旅游線路。

線路一:華夏文明·探源之旅

河南作為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遺址遺跡眾多,依托這些資源,河南加快世界級大遺址公園建設,打造了一批知名考古旅游目的地,見証了中華文明的形成與發端。線路涉及城市和景點包括:三門峽的仰韶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廟底溝國家博物館﹔洛陽的二裡頭夏都遺址公園﹔安陽的殷墟博物苑﹔鄭州的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鞏義雙槐樹遺址、商都遺址博物院﹔周口的淮陽時庄遺址,平糧台國家考古遺址公園。

線路二:城市之光·發現之旅

河南依托深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大力推進文旅文創融合發展戰略,近兩年,河南文化旅游新產品層出不窮,沉浸、穿越、夜游等全方位滿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在今年2-5月份還有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三門峽黃河文化旅游節、開封清明文化節等品牌節會活動,展示了都市文化旅游的獨特魅力。線路涉及城市及景點包括:鄭州的河南博物院、嵩山少林寺、隻有河南戲劇幻城、建業電影小鎮、銀基動物王國﹔開封的北宋都城遺址、清明上河園﹔洛陽的隋唐洛陽城、龍門石窟﹔安陽的中國文字博物館、羑裡城﹔許昌的神垕古鎮﹔鶴壁的浚縣古城﹔商丘的芒碭山旅游區等。

線路三:踏青賞花·悅心之旅

初春時節,正值河南山花漸次盛開,春和景明之時。在這美好的春游時節,各大景區推出“花海盛宴”,誠邀廣大游客到河南踏青賞花。線路涉及城市及景點包括:開封的龍亭公園大宋花朝節﹔焦作的雲台山第四屆漢服花朝節﹔新鄉的寶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賞花節﹔平頂山市山花節﹔安陽的林州太行大峽谷天路征途徒步大賽﹔三門峽的盧氏縣第二屆連翹花季﹔南陽的寶天曼紫荊花節﹔濟源的五龍口桃花節﹔駐馬店的嵖岈山西游文化節等。

線路四:雲中高速·自駕之旅

河南省加快構建“交通+旅游”融合發展新格局,打通山區“動脈”,助力實現“三山地區”鄉村振興發展,去年,伏牛山區堯欒西高速正式開通,貫穿伏牛山區腹地,擁有“河南最美高速”“雲中高速”等美譽。線路涉及城市及景點包括:平頂山的堯山﹔洛陽的木札嶺、白雲山,龍峪灣,老君山,重渡溝﹔南陽的老界嶺、恐龍遺跡園等。

線路五:鄉村美宿·度假之旅線路

經過4年“民宿走縣進村”活動,河南民宿發展呈現蓬勃之勢,形成了一批優秀精品項目,依托優美的生態環境,民宿已經成為游客出行的新的旅游目的地、微旅游度假體。線路涉及民宿包括:鄭州的響水堂﹔焦作的雲上院子﹔三門峽的山水隱廬﹔信陽的老家寒舍﹔濟源的小有洞天山居﹔鶴壁的靈泉妙境等。

線路六:老家美食·尋味之旅

河南美食文化源遠流長、集大一統,河南長垣是全國廚師之鄉,豫菜是八大菜系演進的源頭和基礎,水席、燉菜、面食等都體現了中原烹飪文明的廣博與深厚。線路涉及的美食包括:鄭州的燴面﹔開封的灌湯包﹔洛陽的水席,牛肉湯﹔安陽的道口燒雞﹔信陽的信陽菜、南灣魚﹔周口的胡辣湯﹔平頂山的饸饹面。商丘、濮陽、漯河等地還將舉辦美食節、美食評比等活動。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