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衛河河南浚縣段決口成功合龍

2021年07月2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河河南浚縣段決口成功合龍

  本報北京7月26日電 26日,記者從河南省防汛救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6日12時,此輪強降雨造成河南省150個縣(市、區)1558個鄉鎮1290.74萬人受災,因災死亡69人,目前需緊急生活救助15.73萬人。在鄭州市,經過救援人員連續5天的不懈努力,共從3處隧道內拖移安置各類車輛247輛,現場排查發現6名遇難者,5男1女,目前相關善后工作正在進行。

  22日,衛河左堤河南浚縣彭村段漫決,現場搶險隊伍經過80多個小時的全力奮戰,至26日2時27分,潰口封堵合龍,目前浚縣新鎮鎮碼頭村衛河左岸堤防決口和衛河新鄉牧野大道決口已成功封堵。

  25日,國家防總工作組赴開封市、周口市指導防汛救災工作,工作組實地調研周口市賈魯河鯉魚灘險情搶護情況,要求密切監視汛情變化,加強賈魯河、衛河等超保超警河道堤防巡查防守,全力保障堤防安全。

  截至26日8時,河南因強降雨受損的6條高速公路的6個路段,16條國道、26條省道的87個路段中,目前已搶通3條高速公路的3個路段,8條國道、10條省道的51個路段,受損路段正逐步恢復通行。

  截至26日,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協調各地紅十字會派赴河南的救援隊伍共78支,向災區調撥的370頂單帳篷、34200份即食食品等救災物資和救災資金,目前已按照救災需求進行發放和執行。

  (綜合本報記者馬躍峰、朱佩嫻、畢京津、王浩、邱超奕、劉志強、申少鐵報道)

(責編:黃莎、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