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解决重点人群就业难题

2020年06月23日0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河南解决重点人群就业难题

  本报郑州6月22日电 (记者朱佩娴)记者近日获悉:河南将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大学生群体、农民工和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就业难题。

  据介绍,河南采取支持扩大企业吸纳就业,扩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高校扩招、入伍征集比例等措施,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为了拓展就业渠道,河南实施“321”计划,即:30万高校毕业生通过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实现就业;20万高校毕业生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高校扩招、征兵入伍等渠道实现就业;10万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河南加强与省外劳务输入大省的对接,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提高返乡农民工职业转换和再就业能力。

  同时,河南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途径,促进困难群体就业。河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局局长杨昆锋表示,河南1—5月份完成了各类创业培训3.07万人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6亿元,扶持3.6万人自主创业,带动7万人就业。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