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一高墩”连续钢构合龙 国道310南移项目进展顺利

2020年05月20日09: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合龙现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20日电(记者王玉兴)记者5月19日从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位于三门峡市的国道310南移项目弘农涧河和苍龙涧河两座特大桥完成主跨连续钢梁结构合龙。自3月5日项目全面复工以来,阳平河、枣乡河两座特大桥已实现全部合龙,如今施工再次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9月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道310南移项目是“十三五”全国最大的干线公路建设项目,也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和我市“十三五”头号工程,项目的实施对于该市拉大三门峡城市框架,改善交通结构,建设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以及我省“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加快中部崛起、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弘农涧河、苍龙涧河、阳平河、枣乡河四座特大桥均为国道310南移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其中弘农涧河特大桥具有河南桥梁最高墩和最大承台,单桥造价9.5亿元,是全线最长、跨径最大、墩身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桥长3178米,最大跨径160米,桥高达到137米。主桥采用预应力砼连续刚构,联长1134米,共有连续刚构6跨,是制约国道310南移工程建设工期的主要因素。

今年以来,为将新冠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三门峡市公路部门狠抓复工复产,实施了精准扶持政策使影响工期的控制性工程率先复工,将任务落实到人,帮助解决防疫物资不足、运输不畅等实际困难。

三门峡市国道310南移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公路局局长李春来表示,项目全体参建单位将以四座特大桥顺利合龙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动员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手段,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通车。”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