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一路畅通”保障防汛救灾“全速跑”

2020年08月15日11: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付店镇中学门前路段水毁严重,已经出现几个连续的深水坑,夜间行车极不安全,今天晚上已经有两辆过往车辆爆胎。”潢川县连续大暴雨,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李俊开展全县防汛夜查时发现该问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督促抓紧时间组织抢修。

“这次降雨周期太长,沥青路面不能长时间经受洪水浸泡和冲击,106和312两条国道均经过我县,且路径长,过境货车频繁,造成沥青路面长期洪水浸泡加之超负荷运转,路面水毁问题突出,我们正在抢天夺时组织修复,这两天基本可以全面完成任务。”潢川县公路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汛情发生以来,潢川县纪委监委严守政治责任,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针对消除水毁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嵌入式”监督,深入县客运站、抗洪抢险现场一线及时了解情况,开展全县公共交通运行情况常态化督查,坚决把工作纪律和防汛责任挺在前面,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防汛期间,我们督促相关部门对全县境内国道、省道及各重点乡镇县乡道路组织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汛期水毁公路、桥涵修复等工作开展点对点监督,确保汛期公共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实效。”潢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浚说。

截止目前,全县公共交通均正常平稳运行,基本达到汛前水平。累计排查国道、省道90余公里,发现水毁坑槽面积约20000余平方,排查农村公路300多公里,发现水毁路段(路基滑坡、坍塌)927米、桥涵2个,安全隐患10余处。已抢修国道30余公里,农村公路67米,填补水毁坑槽2000余处,消除安全隐2000多处。

潢川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国道、省道及重点乡镇县乡道路组织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图为督查付店镇中学门前路段水毁情况。

潢川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对水毁路段及时进行修复,图为施工现场。(潢川县委宣传部 余成水)

(责编:徐驰、王佩)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