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迎返程高峰 鄭州預計發送旅客72.5萬人

2021年05月05日16:5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旅客在車站乘車。人民網 霍亞平攝

人民網鄭州5月5日電 (霍亞平)5月5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據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該集團公司昨日發送旅客63.2萬人,今天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72.5萬人。

為滿足旅客返程運輸需求,該集團公司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分析旅客出行需求,加大運力投放,提高服務質量,共加開臨客列車56.5對,其中動車組列車45.5對、普速列車11對。

各大火車站“鮮”資訊

【鄭州地區】鄭州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3萬人,開行列車185趟,加開臨客27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洛陽、信陽、長治等城市。

鄭州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6萬人,開行列車688趟,加開臨客64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北京、上海、洛陽、南陽等城市。

【商丘地區】商丘車站預計發送旅客4.4萬人,開行列車233趟,加開臨客14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武漢、鄭州、上海、杭州、洛陽等城市。

【洛陽地區】洛陽車站預計發送旅客4萬人,開行列車116趟,加開臨客18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北京、成都、南陽、商丘、鄭州等城市。洛陽龍門高鐵站預計發送旅客2.6萬人,開行列車179趟,加開臨客7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南陽、三門峽,鄭州、靈寶等城市。

【南陽地區】南陽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3萬人,開行列車55趟,加開臨客6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北京、洛陽、鄧州等城市。

南陽東站預計發送旅客2.1萬人,開行列車69趟,加開臨客13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鄭州、洛陽等城市。截至目前,各個方向余票均緊張。

【新鄉地區】新鄉車站預計發送旅客 1.7萬人,開行列車62趟,加開臨客6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成都、北京、南陽、鄭州、安陽等城市。截至目前,北京、上海、焦作方向余票緊張,日照方向余票充裕。

新鄉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4萬人,開行列車87趟,加開臨客2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北京、鄭州等城市。

【安陽地區】安陽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4萬人,開行列車50趟,加開臨客6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北京、南陽、鄭州等城市。截至目前,鄭州方向余票緊張,北京、上海、廣州方向票已售罄。

安陽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53萬人,開行列車105趟,加開臨客3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鄭州、北京等城市。截至目前,鄭州方向尚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緊張。

【焦作地區】焦作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6萬人,開行列車73趟,加開臨客12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長治、鄭州等城市。

【開封地區】開封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5萬人,開行列車72趟,加開臨客2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洛陽、商丘等城市。截至目前,廣州、青島、上海、寧波方向余票緊張,鄭州、商丘、新鄉方向余票充裕。

【鶴壁地區】鶴壁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1萬人,開行列車83趟,加開臨客3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北京、鄭州等城市。截至目前,各個方向余票均緊張。

【長治地區】長治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萬人,開行列車44趟,加開臨客4趟,臨客開行方向主要是鄭州等城市。截至目前,太原、北京、鄭州方向余票緊張。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