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希婭代表——

“當好老年人的健康衛士”

本報記者 朱佩嫻

2021年02月23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當好老年人的健康衛士”(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查房、坐診、學術研討……”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人民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忙碌是黃改榮的日常。每到周末、假期,她還要外出調研。“作為政協委員,我得履行好職責。”

  長年從事老年醫學工作,黃改榮發現,一些“老年病”越來越年輕化。今年,她在去年提案的基礎上,又提出《建議中老年個人醫保賬戶走進健身房、走進健康管理》的提案。

  “比起看病,‘防病’更重要。”黃改榮建議,二級醫院以及社區醫院、鄉鎮醫院要轉型做好醫養結合。對這個提案,黃改榮此前做了大量走訪調研。她發現,一些醫院由於設備和技術跟不上,發展遇到了很大瓶頸。可喜的是,目前已經有不少醫院,主動找她探討老年醫學科建設和醫養結合方面的問題。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黃改榮還錄制網絡課程《老年人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治策略及特點》,在網絡平台上線后,受到熱捧。一直以來,她都把“當好老年人的健康衛士”作為自己的使命。“每一次坐診,每一次查房,每一次調研,每一次提案,都是在履職。”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建言獻策,為“銀發族”的幸福晚年發聲代言。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