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這是消防“藍朋友”的李煥英

2021年02月19日16:3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2月19日電 (侯琳琳)前半程笑出了眼淚,后半程哭濕了半包紙巾……春節期間,電影《你好,李煥英》在笑聲與淚水的交織中,讓很多觀眾收獲了感動與共鳴。

“打我有記憶起,媽媽就是個中年婦女的樣子,所以我總忘記,媽媽曾經也是個花季少女”……近日,消防“藍朋友”們翻出媽媽的舊照,這些定格的瞬間,是記憶中媽媽最美的樣子。

媽媽24歲時,有了我,如今我也24歲了,媽媽的美卻從未減少一分。24年裡,她的一餐一飯、一針一線、一點一滴都是我最美的記憶。

媽媽,我不要沙灘小島,馬車和城堡,我不要人山人海熱情的尖叫,我隻想有一天你能為我驕傲。

多少不眠之夜,你守候我甜入夢鄉,多少回臨出家門,你為我整理行裝,多少次電話那頭,你為我挂肚牽腸,媽媽,願您永遠年輕、天天快樂。

身為軍人的媽媽,從小就用男孩子標准來培養我,不能因為自己是女孩子就對自己放鬆要求,媽媽的節儉,善良,上進都深深影響了我,謝謝媽媽給與的付出與大愛。

我希望時間能在媽媽身上停留,願媽媽永遠年輕,永遠幸福。

如果能回到以前,遇到年輕的媽媽 ,我想對她說:“謝謝你給與我生命,給了我全部的愛。”

過去你陪我蹣跚學步,未來我陪你夕陽漫步,願時光能緩,願你笑魘如花,從未讓你驕傲,你卻待我如寶。媽媽,您辛苦了!

媽媽,勤儉節約是美德,但飯菜吃不完一定要倒掉,別老吃剩飯剩菜了,對身體不好。

若時光能夠倒流,我願永遠不會長大。然時光不能靜止,我將珍惜陪伴白頭。

謝謝您帶我來到這個世界,謝謝您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懷,謝謝您對我這些年的日夜操勞,請在我不在您身邊的日子裡,照顧好您自己,我永遠愛您!

自從我懂事起,覺得你每天都忙於工作,陪我的時間少而又少,但是我長大以后才明白,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我想對你說:你辛苦了,媽媽!

小時候是你保護我,現在我長大了,我來守護你。

願這個世間的溫柔,也分給媽媽一份,希望時間走得慢一些,媽媽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

時光飛逝,容顏易老,但您身邊,一直有我,有一種親情叫,媽媽,我愛您!

每位媽媽,都曾是一個漂亮少女,讓我們珍惜當下,陪伴媽媽,她永遠是我生命中最棒的英雄!願天下所有的媽媽年輕快樂。(河南消防供圖)

(責編:侯琳琳、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