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相約春暖再出發(今日談)

劉 學

2021年02月18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相約春暖再出發(今日談)

  “為夢想,去努力”“追風趕月莫停留,平蕪盡處是春山”“新的一年,砥礪前行”……隨著春節假期結束,許多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在朋友圈裡寫下祝福,在心中醞釀新年目標,既寄托著對牛年的美好期許,也傳遞出向前奔跑的奮斗干勁。

  在十二生肖中,牛寓意著勤奮與力量﹔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預示著新的開始,象征著新的希望。在這個萬物勃發的時節,隻爭朝夕、不負韶華是最好的選擇,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是最美的姿態。時間不會辜負每一滴汗水,所有努力都是在為未來作鋪墊。努力拼搏,繼續奮斗,方能創造美好未來,綻放人生光彩。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要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不用揚鞭自奮蹄”。對於奮斗者而言,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讓我們相約春暖再出發,把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奮發向前的動力,時不我待,不負春光。

(責編:楊曉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