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累計調水超400億立方米

2020年度供水任務完成

王浩

2021年02月08日07: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水利部獲悉:經過不懈努力,南水北調東、中線圓滿完成2020年度供水任務,累計調水94.63億立方米,工程運行安全平穩,設備設施正常,水質穩定達標。南水北調工程正式通水以來,累計調水超過400億立方米,為保障上億群眾飲水安全、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治理和沿線生態環境改善作出了重要貢獻。

據悉,目前東線二期工程、中線引江補漢工程可研報告已報送國家發改委。中線雄安調蓄庫於去年年底正式開工,觀音寺調蓄庫前期工作正有序推進。

今年,南水北調集團公司將不斷推進東、中線運行管理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扎實推進東、中線后續工程建設和西線工程前期工作,努力在國家水網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