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歸欣

2021年02月04日08:0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2月3日,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尹弘主持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廉政建設上時刻警醒,在作風建設上率先垂范,形成推動河南高質量發展的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學分析反腐敗斗爭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省政府黨組要帶領政府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趙樂際書記在全會上所作工作報告的具體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從政治和全局高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堅定不移擁護執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學懂弄通新發展理念,把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和今年工作任務分解落實到位。要堅持抓好作風建設,強化重點領域監管,堅決糾正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杜絕包裝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實”,防范重點建設領域和公共資源交易中的廉政風險。要砥礪真抓實干的擔當精神,毫不鬆懈糾治“四風”,強化責任擔當、發揚斗爭精神,敢於直面矛盾問題,破除機制體制障礙,推進抓發展、促改革、防風險,精打細算過緊日子,弘揚務實高效作風,推進精文減會。黨組要自覺承擔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好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支持紀檢監察機關落實監督責任,督促落實規范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規定,把黨風廉政建設引向深入,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環境。

  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周霽,黨組成員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劉玉江、劉世偉出席,霍金花列席。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