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345家機構可做核酸檢測

王平

2021年01月25日08:11  來源:河南日報
 

春節臨近,根據國家要求,返鄉人員需要持7日以內的核酸陰性檢測証明才能返鄉。在河南,有哪些機構可以做核酸檢測?1月22日,記者從省衛健委獲悉,目前我省共有345家機構可做核酸檢測,其中鄭州市有68家。

這些可做核酸檢測的機構大致分為公立醫院、民營醫院、第三方檢測機構三大類。記者了解到,為適應我省疫情防控的需要,切實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省衛健委對具備生物安全二級及以上實驗室資質、具有臨床基因擴增檢驗實驗室條件的醫院等機構進行了篩選。“經過篩選后,符合一批、公布一批。今后,如果還有其他醫院或者機構符合條件的,也會陸續納入核酸檢測名單中。”省衛健委醫政醫管處處長李紅星說。

目前,在鄭州市的大部分醫院,一次核酸檢測費用為80元,且檢測速度較快,一般4—6小時即可出結果。

為了簡化核酸檢測流程,減少人群聚集,即日起,河南省人民醫院線上核酸檢測自助申請功能正式開通,通過該院官方微信便可直接進行線上預約。此外,打開手機支付寶,點擊“市民中心”進入“豫事辦”頁面,搜索“核酸檢測查詢”即可獲取本人7天內核酸檢測報告。同樣,微信小程序搜索“國務院客戶端”,也可查詢核酸檢測機構、檢測結果等信息。

近段時間,全省各地正在有序推進重點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那麼,打了疫苗還用進行核酸檢測嗎?“接種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風險,但任何疫苗的保護效果都不能達到100%,所以仍應配合相關部門進行核酸檢測。”省疾控中心免疫預防與規劃所實驗室主管技師劉倩說,從整個人群來說,目前接種疫苗的人還是少數,人群免疫屏障尚未建立,所以公眾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護措施。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