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兩會】

閆斌委員:制定統一行政服務標准 補齊“短板”

2021年01月18日11:2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政協委員閆斌

人民網鄭州1月18日電(楊曉娜)群眾、企業到政府一些部門辦事存在要求“不統一”“材料多”“手續繁”等問題,帶來很多不便。在河南兩會上,河南省政協委員閆斌建議,制定全省統一行政服務基礎標准,為群眾、企業提供優質、高效、便捷政務服務。

近年來,河南省各級政府努力化解群眾、企業到政府辦事的堵點、難點、痛點,不斷探索一些好的做法,提升政府管理服務能力,反響良好,但仍有些短板,有些部門存在“環節多”“多部門跑”“反復跑”“時間長”的問題。

閆斌提出,河南省制定依法行政的服務目標,以服務效率為著力點,使群眾、企業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此外,由省政府組織各地市、各廳局,不斷總結省內外在行政審批、備案登記等行政服務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建議積極推行“一門辦”“網上辦”“一網辦”“跨省辦”“馬上辦”“一次辦”“刷臉辦”“幫忙辦”等高效、便捷的一些好的做法。

此外,閆斌還提出,由河南省政府組織各地市、各廳局,對群眾、企業到政府辦理的所有行政事務不斷的進行歸納、梳理,制定全省統一的操作服務基礎標准(隻能在基礎標准上提高服務,而不允許降低服務),在河南省強力推行,讓群眾、企業到政府辦事“流程更優、材料更少、時間更短”。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