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兩會】河南部分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2021年01月16日14:3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月16日電(張毅力)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1月15日發布公告,涉及部分代表補選、資格終止等事項。

公告顯示,鄭州市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舒慶、王廣幼,開封市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顧建欽,平頂山市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何方恩,鶴壁市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王志武,新鄉市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劉偉、高海軍,南陽市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黃強,駐馬店市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任正曉、張有乾,駐豫解放軍、武警部隊選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馮奕、楊文耀、沈竹君、金建忠、孟斌、胡永生,已調離河南省。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有關規定,舒慶、王廣幼、顧建欽、何方恩、王志武、劉偉、高海軍、黃強、任正曉、張有乾、馮奕、楊文耀、沈竹君、金建忠、孟斌、胡永生的代表資格終止。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的有關規定,王廣幼的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的職務相應終止。

此外,安陽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易樹學辭去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洛陽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周玉甫辭去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新鄉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王獻臣辭去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許昌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徐建敏辭去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有關規定,易樹學、周玉甫、王獻臣、徐建敏的代表資格終止。

駐馬店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了王偉的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有關規定,王偉的代表資格終止。

安陽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補選楊炯、董玉華為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濮陽市第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補選李德才、李向前、牛雪峰為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南陽市第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補選劉玉江為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信陽市第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補選謝天學、石三平為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駐馬店市第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補選周霽為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駐豫解放軍、武警部隊有關選舉單位分別補選王景田、石宏業、田巍、劉虎林、李選才、宋平為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根據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提出的報告,確認楊炯、董玉華、李德才、李向前、牛雪峰、劉玉江、謝天學、石三平、周霽、王景田、石宏業、田巍、劉虎林、李選才、宋平的代表資格有效。

截至目前,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936人。

 

(責編:於思遠、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