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藍皮書(2021)》正式出版

2021年01月15日15:3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1月13日,由河南省社會科學院主辦的《河南能源發展報告(2021)》(2021年河南能源藍皮書)出版暨“十四五”與現代能源體系研討會在鄭州舉行,這標志著該系列第5部年度報告正式出版。

《河南能源發展報告(2021)》(2021年河南能源藍皮書)由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經濟技術研究院、河南省社會科學院共同編著,以“‘十四五’與現代能源體系”為主題,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十四五”河南能源發展兩條主線,分析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河南能源發展總體情況,研判了2021年發展趨勢,在保持藍皮書總報告、行業發展篇和專題研究篇傳統版塊基礎上,特別推出“十四五”展望篇、能源體系篇兩大年度特色板塊。

藍皮書總報告總結了2020年河南省能源發展態勢和“十三五”發展成效,對2021年發展形勢進行了預測,提出加快構建現代能源體系的對策建議。行業發展篇闡明了河南省煤炭、石油、天然氣、電力、可再生能源等行業2020年發展態勢、“十三五”發展成效和2021年發展研判,提出現代能源體系下,推動各能源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對策建議。“十四五”展望篇重點對“十四五”期間河南省煤炭供應保障、電力供需、地熱能發展、煤電高質量發展、電力需求響應、工業污染物排放等發展形勢進行展望。能源體系篇聚焦天然氣儲運設施運營模式、地熱能清潔供暖規模化利用、氫能源產業發展、煤電結構調整及布局優化、能源大數據標准體系構建與實施路徑設計等新問題開展基於河南的探索性研究。專題研究篇分別對“農村能源互聯網建設的蘭考實踐”“省級能源大數據中心運營模式”“標杆引領活動對河南省煤電發展影響”“基於大數據的2020年河南省電力消費情況”“河南省輸變電工程造價水平及變動因素”等進行專題研究,為相關政策制定和策略研究提供借鑒參考。(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 楊欽臣供稿)

(責編:於思遠、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