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啟用駕駛証/行駛証〝電子亮証〝

2021年01月13日15:4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月13日電(智泓)日常生活中,有不少車主都曾因為忘記帶駕駛証或者行駛証而遭受處罰。河南13日正式上線的電子駕駛証、電子行駛証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電子駕駛証、電子行駛証的上線是河南省深入貫徹“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切實為群眾提供便利,進一步提升群眾辦事滿意度的舉措。電子証照在特定應用場景下與實體証照有同等法律效力。據悉,河南省內交管部門對隨車未攜帶紙質駕駛証、行駛証,僅出示電子証件,核查后狀態正常的,視為有效証件。

目前,河南省電子駕駛証,電子行駛証僅適用於由河南公安交警部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証件,車輛僅限“豫”牌車輛且僅限在河南省行政區范圍內。

電子駕駛証、電子行駛証可以進入“豫事辦”小程序或“豫事辦”APP,點擊“電子証照”,頁面顯示電子駕駛証、電子行駛証等,點擊需要辦理的電子証照即可。

據了解,電子駕駛証,電子行駛証核驗后狀態正常的,駕駛人可免受“未隨車攜帶機動車駕駛証、行駛証”的處罰,但如需進一步對當事人採取行政強制措施或作出其他行政處罰的,電子証照不再繼續適用,應當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執行。 

(責編:於思遠、郭健)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