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藥不用帶卡 河南已有2000萬人激活電子醫保卡

2020年12月26日13:0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2月26日電(王佩)12月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讓群眾用上質優價廉的藥品”專題新聞發布會,會上,河南省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子健表示,河南全省納入醫保目錄的藥品達2983種,下一步將繼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據鄭子健介紹,除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之外,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河南省醫保部門持續推進醫療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突出抓好支付方式改革、市級統籌、門診統籌等重點領域改革。

目前,河南全省納入醫保目錄的藥品已達2983種,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接下來,還將積極探索按病種付費、DRG(疾病診斷相關分組)試點改革,切實保障醫保基金安全和可持續發展。

而在規范使用醫保基金專項治理中,截至11月底,共檢查定點醫藥機構25621家,拒付追繳違規醫保基金8.57億元,形成了打擊欺詐騙保的高壓態勢。

鄭子健稱,為深入推進醫保領域“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讓群眾少跑腿,讓信息多跑路,河南省醫保部門在全省范圍內推廣應用醫保電子憑証,讓參保群眾就醫買藥時,不再需要攜帶實體卡。目前,全省已經有近2000萬群眾激活了電子憑証。

“下一步,河南省醫保部門將按照國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鞏固藥品、耗材集中採購成果,切實減輕群眾看病用藥負擔,不斷增強人民群眾醫療保障的獲得感、滿足感、安全感。”他說。

(責編:王佩、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