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治理 提升問責質效

王雪娜

2020年12月25日08:3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靶向治理 提升問責質效

  本報訊(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雪娜 通訊員 陳聚濤)12月21日,偃師市紀委監委派駐衛健委紀檢監察組深入到山化鎮衛生院、高龍鎮衛生院,針對基層醫院發熱門診建設資金使用管理情況、建設標准是否規范、發揮作用是否到位等內容進行專項監督。

  專項監督的順利開展與洛陽市紀委監委此前出台實施的《關於規范問責工作提升案件質效暫行辦法》分不開。

  該辦法對標中央、省委對巡視工作的最新要求,進一步細化實化、優化提升,根據問責工作調研評查反映出的問責處理不均衡、定性不准確、處理不精准等問題,洛陽市紀委監委強化靶向治理,從問責案件線索處置、問責意見、處理決定的精准性上下功夫,明確問責線索內容、移交案件時間、調查期限、承辦流程、部門權責,為進一步規范問責工作開展積極探索。

  據悉,今年以來,在開展的專項治理工作中,對9個問題線索進行集中辦理,統一標准尺度,黨風政風監督室提出4條問責意見建議,均被採納。截至目前,洛陽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共對29個問責案件進行統籌平衡,問責案件質效顯著提升。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