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凝聚省直機關奮進新征程磅礡力量

翟道武

2020年12月25日08:3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凝聚省直機關奮進新征程磅礡力量

  在各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過程中,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肩負著特殊的使命任務。如何在政治統領、思想引領、領導率領、黨員帶領中充分彰顯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始終走在前、作表率?省委直屬機關工委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省直工委要求省直機關提升政治站位,嚴明政治紀律,緊密結合河南實際,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推動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離不開宣傳動員。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研究制定印發了《省直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方案》,抽調省直機關理論骨干,組成省直機關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到省直機關全面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20多場次。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善於用好“關鍵之人”,抓住“關鍵少數”,把握“關鍵重點”,解決“關鍵問題”。堅持“書記抓、抓書記”,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充分發揮黨組書記的領頭雁作用,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龍頭帶動作用。要立足崗位職能,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結合起來,與謀劃“十四五”規劃結合起來,聚焦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注重黨建高質量發展引領作用,創造性地把全會目標任務落實落細。重視解決好“選人用人”這個關鍵問題,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執政骨干隊伍。

  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就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形成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增強黨性,牢記“心中有黨”。要注重服務,時刻“心中有民”。要敢於擔當,恪守“心中有責”。要守好底線,自省“心中有戒”。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對各省直單位進一步嚴明紀律,做到心中有標尺、腦中有戒律,行中有定力,引導機關黨員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用實干與擔當,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翟道武)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