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海關開關運行 助力對外開放“換擋提速”

2020年12月15日16:4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海關供圖

人民網鄭州12月15日電(楊曉娜)12月15日,鄭州海關所屬開封海關正式開關運行。鄭州海關關長、黨委書記於洋和開封市委書記侯紅共同為開封海關開關揭牌。

根據中央編辦批復的海關總署機構改革方案,鄭州海關設立正處級的開封海關,作為國家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按授權負責開封市區域范圍內海關各類管理工作的執行。經過前期充分准備,開封海關於12月15日開關運行並正式對外辦理海關業務。

近年來,開封市對外開放成效顯著。2017年4月1日,中國(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挂牌設立﹔2020年1月2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設立開封綜合保稅區的請示正式遞交國務院,開封綜合保稅區邊申建邊招商取得實質性進展﹔2020年7月29日,中國(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公用型保稅倉挂牌開倉,一系列開放平台設立奏響開封改革開放“最強音”、激活高質量發展“新引擎”。開封海關的設立,將為開封市開放型經濟發展營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環境,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通關服務,助力優秀企業“引進來”,扶持本土企業“走出去”,轄區企業可直接在當地辦理進出口貨物通關、減免稅審核、加工貿易審批、原產地簽証等業務,開封對外開放換檔提速駛入快車道。

據開封海關關長高本豹介紹,開封海關設立后本地企業在家門口就可以辦理海關業務,真正實現了把“國門搬到家門”的夢想。開封海關將積極融入和支持開封“一都三地四城”戰略發展,為廣大進出口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有力促進當地開放型經濟發展,助力美麗開封以“古”聞名、以“新”出彩,以更加開放和創新的姿態書寫對外開放發展新篇。

 

(責編:楊曉娜、郭健)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