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黃河之美 2020鄭焦黃河自行車公開賽開賽

2020年12月12日16:1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杜鑫 攝

人民網焦作12月12日電 (霍亞平)12月12日上午,由鄭州市體育局、焦作市體育局、滎陽市政府、武陟縣政府主辦的2020鄭焦黃河自行車公開賽在鄭州、焦作沿黃生態廊道鳴槍開賽,一場車輪上的極速盛宴在此展開。來自鄭州、焦作等地的眾多騎友沿黃河畔炫速追風,完成一場酣暢淋漓的高水平競技,比賽活動吸引了近500多名騎友參加活動。

滎陽市人民政府市長王效光在致辭中說,舉辦鄭焦黃河自行車公開賽,對於深入挖掘開發黃河流域體育文化、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此次賽事,自黃河中下游分界而始,沿黃河而行,對於參賽者來說,不僅是一場緊張激烈的競賽之旅,也是一次黃河風情體驗之旅﹔不僅滿足了廣大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對品牌賽事的需求,也為鄭州、焦作兩地架起了傳播友誼、合作發展的重要橋梁。

比賽從黃河中下游分界碑出發,途徑天倫大道、沿黃快速通道、焦鄭黃河大橋、黃河大堤、木欒大道,最終到達武陟縣城市展覽館。全程約68.8公裡,分山地車男子精英組、山地車男子大師組、山地車女子公開組三個組別。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角逐,張文杰、張建國、張俊英分獲該組比賽第一名。

據了解,鄭焦自行車公開賽在成為車迷、騎行愛好者的盛會之時,更是認真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弘揚黃河文化,保護、傳承黃河精神,以黃河文化為背景,深入挖掘開發黃河流域體育+文化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這次體育賽事,將促進鄭焦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大力推動黃河流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武陟黃河文化歷史悠久,有“中國黃河文化之鄉”之稱,“萬裡黃河第一觀”嘉應觀濃縮了歷代治水文化,人民勝利渠引黃工程是新中國治黃與利用黃河水沙資源的成功創舉。冬日的黃河水碧綠,天湛藍,天水相連為一色。成群的候鳥,時而洲頭漫步,時而空中飛舞。天地之間,一動一靜,和諧相生,顯盡黃河生態之美。參賽者在此盡享黃河生態的人文及自然風貌,共聚與此共同見証黃河生態變化的高速發展。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