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農貿市場換新顏 扮靚城市更便民

2020年11月29日11:2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商丘11月29日電(尚明楨)佔道經營、污水四溢、濁氣熏天、噪音彌漫……提起菜市場,很多人腦海裡總會閃現出“臟亂差”的印象。

然而,走進商丘示范區吳河農貿市場,卻是一番格局開敞、分區合理、整潔規范、標識完善、精致美觀的景象。

吳河農貿市場剛剛完成改造升級,升級后的菜市場不僅顏值更高,功能定位、市場管理也更加完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標語隨處可見﹔肉類、魚類、蔬菜、干貨等各品類分區有序擺放﹔各商販正熱情接待著顧客……

“現在干干淨淨的我們送貨進出也方便,很規范。”貨車司機李師傅常年運送蔬菜,對許多菜市場都很熟,改造后的吳河農貿市場,讓他眼前一亮、贊賞有加。

“菜市場裡有空調,干淨衛生,商戶老板很講誠信。”商丘市民孫東梅說,有次來菜市場買菜,忘了找零就走了,老板出來追多遠。

市場條件好了,人氣也逐漸旺了。“天天在裡面,也覺得舒服些。”商家們表示,市場改造后,更加干淨規范了,客流量大了生意也更好。

據悉,在文明創建中,商丘市對遍布城區的23個農貿市場進行升級改造,“智慧市場”“文明市場”不斷涌現,加上定時定點的“地毯經濟”相補充,打造出10分鐘便民生活圈,方便了市民,扮靚了城市。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