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鄭州經開區九龍中學獲贈600套校服

2020年11月26日11:0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11月24日,迎著初冬瑟瑟寒風,鄭州經開區九龍中學的孩子們收到愛心企業家盧雲周捐贈的600套愛心校服。一件件嶄新的校服、一張張綻放的笑臉,擦亮了鄭州經開區品質教育的九龍風景。

陽光呵護的操場上, 一件件愛心校服在激情傳遞著,孩子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學生代表深情地說:“今天我們接過的不僅僅是凝聚著愛心的校服,而是接過一份榮光、一份責任,我們為生活在新時代而驕傲,我們要好好學習,把愛心力量傳承下去。”九龍中學校長張保安表示,盧雲周先生的善舉帶給孩子們的是溫暖的校服,更是精神上激勵和方向上的指引,孩子們將終身受益。

捐贈儀式上,經開區教文體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孔繁強、祥雲辦事處副主任潘中鋒共同為盧雲周頒發了榮譽証書。學生代表懷著崇高的敬意向盧雲周贈送了鮮花。

盧雲周是祥符盧村人,畢業於九龍中學。從商以來,一直關心家鄉的教育事業。疫情期間為學校師生、祥符盧村民捐贈了酒精,口罩、消毒液,為決勝防疫攻堅貢獻了力量。 盧雲周在講話中說:“我是農民的兒子,畢業於九龍中學,我對這裡的人民、這裡的老師和孩子有著深厚的感情,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一直牢記社會責任。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捐贈活動,呼喚更多的愛心,為社會的發展凝聚蓬勃力量。

孔繁強高度贊揚了盧雲周為典型的祥雲辦事處的廣大干部群眾對教育的關心支持,並鼓勵孩子們努力學好文化知識,做一個像盧雲周先生一樣的愛心人士,為家鄉美好、民族復興做出貢獻。

鄭州經開區教文體局工會主席蔣蘭芹、教育科科長李淼,祥雲辦事處祥符盧村兩委領導參加了捐贈儀式。(鄭州市經開區教體局 鄭然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