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檢出進口凍豬肉外包裝陽性:貨物未流入市場

2020年11月14日17:1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1月14日電 (侯琳琳)據鄭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11月13日晚,鄭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產地為阿根廷的冷凍豬肉的外包裝抽檢標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接報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鄭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派出專家組趕赴事發地,會同中牟縣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各管理部門,迅速對涉及貨物進行消毒封存,對涉事車輛及區域進行全面消殺,對所有接觸該批貨物人員及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和隔離醫學觀察,並反向追溯貨物流向及通報協查。

該批冷凍豬肉共24噸、1303件,產地為阿根廷,樣品批號為5082020,於11月11日從青島港(青島黃島區巴龍冷庫)由貨車發出,12日中午抵達鄭州萬邦市場,在入庫前的待檢區域,接受“每車每批”冷鏈進口食品抽樣檢測中被第三方檢測機構查出可疑陽性,經中牟縣疾控中心、鄭州市疾控中心復檢,從15份外包裝標本中檢測出5份陽性。經流行病學調查,接觸過該批貨物的人員及相關人員均無咳嗽、發熱等不適症狀,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因及時檢測和封存,該批貨物沒有流入市場。

再次提醒廣大市民:增強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一米社交距離,謹慎加工及食用進口冷凍食品。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做好防護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盡快到就近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鄭州發布 微博截圖

(責編:侯琳琳、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