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小哥倆坐反車 鄭州公交車長一路守候

2020年11月13日13:5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1月13日電(常力元) “叔叔再見,謝謝您的衣服。” 11月8日晚,一對小男孩粗心坐反了車,鄭州公交車長段輝耐心安撫、悉心照顧,並將孩子安全送達目的地。

當天晚上8點多,鄭州公交一公司201路車長段輝駕駛公交車輛由西向東行駛到中原路京廣路站時,車廂后部傳來孩子的哭鬧聲。起初,車長以為是兩個孩子在打鬧,當車輛到達終點站火車站西廣場時,孩子又開始哭起來,車長趕緊上前詢問情況。原來,兩個小男孩想要坐車回家,不料卻坐錯了方向,身上的錢也被用掉了,這才急得大哭起來。

得知情況后,車長段輝一邊安慰他們一邊與孩子溝通,並與其家人取得了聯系。“真是急死人了,就差報警了,太感謝你了!”“你別著急,我這就准備發車了,放心吧!”段輝把兄弟倆安排在了靠近上客門的座椅上。

當車輛行駛到興華街附近時,段輝發現年齡較小的男孩歪倒在座椅上睡著了。趁著等紅燈的間隙,段輝起身把自己的外套蓋在了孩子身上。“兩個小家伙和自己孩子年紀相仿,當看到孩子累的在車上睡著時,第一時間擔心的是孩子別著涼了。”段輝說。

當車輛到達淮河路華山路公交站時,兩個孩子向車長告別,並對段輝的細心照顧表示感謝。接過衣服,看到孩子下了車,段輝站在前門位置再次提醒哥倆路上小心。車輛回到終點站后,段輝再次撥通了孩子母親的電話,得知孩子已經平安到家這才放下了心。

(責編:常力元、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