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公交车长“公主抱”乘客下车

2021年05月12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同志,麻烦把这个位置让出来,你去坐那边吧……”5月9日下午,在35路公交车上,车长把一位乘客从座位上“赶”起来,这位乘客非但不生气,在下车时还为车长竖大拇指点赞,这是怎么回事?

  5月9日16点08分,35路女车长于瑞林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至中博家具中心站时,从后视镜中看到一位男乘客推着轮椅,上面坐着一位女乘客要上车,于瑞林赶快打开后门,然后跑着前去帮忙,这时男乘客抱起女乘客往车厢走,于瑞林见状赶快动员下车门处的乘客让座。

  当车行驶到终点站医学院时,那位男乘客先把轮椅推下车,想着回来再帮助同伴,这时于瑞林主动起身前去帮忙,弯下腰一个公主抱,把这位残疾女乘客抱下车。

  之前那个被“赶”起来的乘客为车长于瑞林竖起大拇指点赞:“同志,做得真不错!”

  “这都是俺应该做的!”于瑞林说。

  弯下的是爱心,抱起的是责任。于瑞林常说:“能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很开心!”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