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明廚亮灶”讓舌尖上的安全隨時可見

2020年11月10日11:0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平頂山11月10日電(智泓)你點的菜清洗干淨了沒有?后廚操作是否規范衛生?原材料是否新鮮?……11月9日,記者走進平頂山市葉縣葉公古街兩旁的餐飲店,發現每家后廚都安置了攝像頭。顧客隻需要通過“舌尖網安全網”APP就可以實時在線監控,操作間內擇菜、洗菜、切菜、炒菜全過程。

葉縣共有餐飲單位2600家,其中學校食堂310家、農村集體聚餐116家、中型以上餐飲店208家、小餐飲店2184家。

如何讓后廚實現智慧化監管?如何讓顧客吃上安全、放心美食,守護好舌尖上的安全?葉縣瞄准“互聯網+明廚亮灶+6S管理”,為食品安全提檔升級。

葉縣市場監管局先后召開各鄉鎮餐飲單位培訓會,重點培訓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及餐飲操作規范要求,做到責任到人,明確任務和完成時間﹔18個鄉鎮及辦事處,明爭暗賽,組織餐飲人員到轄區示范店現場觀摩學習,對標先進,取長補短,做到規范生產、守法經營﹔引導從業人員,落實主體責任,全面推進“互聯網+明廚亮灶”智慧化監管。

同時,葉縣市場監管局結合餐飲單位提檔升級監管工作,引導合理消費,倡導餐飲單位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推行“N-1點餐模式”,鼓勵光盤行動。

葉縣市場監管局局長王迎信介紹說,葉縣食品安全的提檔升級將為全縣父老鄉親的飲食提供更強有力的安全保証。截至目前,葉縣“互聯網+明廚亮灶+6S管理”工作已完成800多家,310家學校食堂已全部完成,其他餐飲單位正在升級改造中。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